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商洛站)暨“我要上全运”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丹凤开幕
时间:2019-09-23 09:40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9月21日下午,在蓝天白云下的美丽丹凤,2019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商洛站)暨“我要上全运”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丹凤商山通用机场开幕。

本次大赛9月21日至22日在丹凤县商山通用机场举行,设置“轻骑士”橡筋动力模型(P1B-1)、电动扑翼机留空、线操纵特技(P2B)、三级无线电遥控特技(P3A-3)、遥控电动滑翔机(P5B含公开组)、二对二遥控空战(P3Z-4)、遥控电动绕标竞速(F3U含公开组)、遥控纸飞机绕标竞速、“小力士”伞降火箭(S3A)等九个竞赛项目。开幕式和赛事中还穿插开展“为中小学校学生赠送航模器材”、“300余名小学生齐掷纸飞机”、“狮舞丹凤”小学生表演、“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和“我要上全运”丝绸之路操舞等活动。

发展航空运动,是体育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丹凤县立足县域资源优势,策划实施秦岭飞行小镇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低空旅游和航空运动产业,在全国第一个采用PPP模式建成县级通用航空机场运营,形成了集航空教育、航空运动、旅游观光、应急救援、飞行培训、通航物流、航空食品制造等为一体的现代产业格局,助推脱贫攻坚质量效益的提升。本次国家级比赛在丹凤县举行,将更加激励丹凤进一步提升科技教育体育质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推动航空运动与科普教育、科技、通航、旅游、健康、智慧物流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构建“机场+物流+商贸+旅游”链条式产业体系,增强带贫益贫成效,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

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军政,陕西省航空运动协会主席王超英,商洛市政府办纪检组长刘建军,商洛市体育局局长王军,商洛市科技局局长赵绪春,商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春荣,商洛市文旅局副局长胡金鑫,商洛市黄金办主任王健,丹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舒,丹凤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江峰,副县长杨思飞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