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2019年暑期大学生进政府机关见习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07-16 10:43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 作者:政府办

     715下午,丹凤县2019年暑期大学生进政府机关见习活动动员会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本次见习工作任务,人社局、政府办、科教体局等35个承担见习任务的部门负责人和60名见习大学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19年暑期大学生进政府机关见习活动正式启动。

丹凤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大学生暑期进政府机关见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及时制定工作方案,通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遴选考试,最终从通过资格审核的114名学生中择优选定6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见习活动。

会议首先由人社局负责人宣读了《丹凤县2019年暑期大学生进政府机关见习分配方案》,然后由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对本次见习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见习大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活动是响应省市政府号召,进一步加强政民互动、打造阳光政府、深化政务公开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搭建走进政府机关,了解机关工作环境和办事流程,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丰富社会实践的平台。

会议要求,见习单位要加强见习学生的日常监管,强化制度约束,根据大学生所学专业、爱好特长及本单位工作实际合理安排见习岗位,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及时安排专业的指导教师,全面负责见习学生见习期间的业务指导,使其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工作,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确保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取得实效;见习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见习工作的督促检查,不定期深入各见习单位沟通交流,定期召开见习大学生座谈会,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见习活动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各位见习大学生要注意见习期间的个人安全,合理安排好暑期学习和生活,珍惜学习锻炼的机会,服从部门安排,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遵守相关纪律和规范要求,多向单位工作人员请教。

会议结束后由各单位负责人将见习学生带回单位,正式开展见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