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兵在丹凤调研扶贫工作
时间:2019-06-28 15:53 来源:西安医学院 作者:西安医学院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要求和部署,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兵带队来丹凤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626日,范兵一行在该校驻村联户帮扶点丹凤县花瓶子镇油坊坪村实地调研并开展座谈。座谈会上,丹凤县副县长张争京、花瓶子镇党委书记彭巍对当地地理环境、产业发展、脱贫工作成效和下一步扶贫工作思路等进行了交流,范兵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近年来在扶贫工作中也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和积极的成效。丹凤作为革命老区,学校投入到当地扶贫工作中去也是光荣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学校扶贫工作的经验能在当地落地生根,产生实效。

      谈及帮扶工作的具体安排,范兵强调:“扶贫先扶志扶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教育、医疗资源优势,在助学助教、健康医疗、技能培训等方面为我县提供一定支持。如远程医疗建设、为贫困户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健康管理,切实解决他们的健康问题;在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消费扶贫等方面,学校也会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建设书屋、学生暑期调研、政策宣讲等形式,不断提升当地的精神文化水平,改变当地精神文明面貌。学校将与县、镇共同努力,推进油坊坪村2019年度脱贫出列。

     当天,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13位专家在医院党委书记吴胜军的带领下,在油坊坪村进行义诊和体检,现场为当地百姓解决卫生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