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西安市丹凤商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市成功举行
时间:2019-05-15 09:07 来源:丹凤宣传

在第四届丝博会隆重召开之际5月14日西安市丹凤商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市成功举行

    会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再生,陕西省作协主席、当代著名作家贾平凹,西安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田华,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分别讲话;丹凤县人大主任石康君宣读商会选举结果,西安市商洛商会会长谢晓林致贺词,商洛市副市长陆邦柱和西安市民政局社团局局长曹立宏为商会揭牌,与会领导为商会班子成员颁发证书,新当选的商会会长杨书贵表态发言。丹凤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毅与商会会长杨书贵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再生指出,丹凤地理位置优越,是商於古道的重要节点、关天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商品经济历史,是投资创业的热土,发展前景光明。希望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能力素质,正确认识社团组织性质,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智囊团作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就业创业等工作,真诚服务会员企业,及时反映会员诉求,切实维护会员权益,带动会员企业发展壮大回馈家乡。

    贾平凹对商会的成立、当选的商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为近年来丹凤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希望商会一班人充分发挥眼界开阔、思维敏捷、精明能干等优势,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努力形成更加有力的丹凤商业力量,带动家乡人民就业增收致富。

    王田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丹凤创业人士为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希望商会按照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四好”要求,加强商会建设,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拓展西安和丹凤合作领域,服务和推动两地经济繁荣发展。

郑晓燕说,商会的成立,是丹凤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搭建了丹凤在西安创业人士团结合作、守望相助、协同创业、互助共赢的平台。郑晓燕对商会提出四点希望,即坚持正确办会方向,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运作机制,真正建成具有丹凤特点、丹凤形象的商会;扎实做好信息共享、政策咨询、法律援助、融资服务、品牌推广、人才引进、权益维护等工作,把商会打造成会员企业的“温暖之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新技术和新业态,积极引导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和大企业、大集团到丹凤投资兴业;紧扣脱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劳动力转移就业,主动对接项目、衔接资源,壮大企业事业,服务家乡建设,携手丹凤父老乡亲开创更加幸福美好明天。

    部分在丹凤工作过的老领导,西安市、商洛市工商联和民政局领导出席大会;部分丹凤籍在外创业人士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