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04-29 11:23 来源:丹凤县政府办 作者:屈磊

4月28日下午,丹凤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全县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度全县防汛抗旱救灾工作。县人武部部长杲仁亮、县政府副县长曹安良、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县水文站分别通报了水情趋势天气形势预测情况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城管局分别安排了水旱灾害防御尾矿库坝防汛地质灾害防汛城区防汛工作

会议指出,防汛工作事关民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把握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从严从细落实防范举措,全面消除各类度汛隐患,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理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切实做到“六个到位”,即:预案修编宣传要到位、防汛责任落实要到位、隐患排查排除要到位、雨汛信息传递要到位、抢险物资储备要到位、抢险队伍建设要到位,确保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地段措施有力,保护有效。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积极主动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县防指办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通过健全防汛指挥机构、扎实开展防汛检查统筹抓好抗旱工作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做到思想上早准备,责任上早落实,工作上早部署,措施上早制定,全力打好今年的防汛抗旱这场硬仗,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镇(办)镇长(主任)、分管副镇长(副主任)、农综站长及全体干部职工镇(办)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