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对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非洲猪瘟防控、扫黑除恶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时间:2019-04-16 08:32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4月15日晚,丹凤县召开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非洲猪瘟防控、扫黑除恶和森林防火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秀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班魁主持,副县长曹安良、李传伟、柯忠善、县公安局长黄劼出席会议。

会上,曹安良传达了中省市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专题会议和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部分镇办及县专班工作组成员单位代表汇报了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阮班魁通报了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

徐秀全指出,各镇办、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明确形势,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非洲猪瘟防控、扫黑除恶和森林防火四项工作都是习近平总书记有批示,中央有要求、安排和部署,“四项工作”直接影响到脱贫攻坚的进程,直接影响到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这“四项工作”都是检验全县各级干部是否讲政治,“两个维护”意识强不强的具体实践和检验。

徐秀全要求,要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各镇办、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乱捕乱猎行为,坚决切断非法贩卖运输渠道。严格管控餐饮消费环节关口,进一步加强对餐饮行业的监管,对农家乐、饭店、酒店、中药材企业等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场所集中开展全面排查和清理整顿,严厉打击非法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

严抓非洲猪瘟疫情防控。要加强管控,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管住县外生猪流入,对一些镇办和部门因检查不到位,导致县外的生猪流入,要进行严肃查处问责。对泔水的产生、储存、流向、运输、使用等环节进行严格处理和监管,严禁泔水养猪。要加强检查防疫,指导各养殖场采取消毒防控措施,加强检测和风险评估,防止出现疫病交叉感染传播。  

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实现涉黑案件的突破,要结合滥占乱建、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击背后的“乱象”。要按照中央“打伞破网”的要求,深入推进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加强对各类涉黑涉恶线索的分析、研判、核查,进一步深挖背后线索,发现一批新的涉黑涉恶线索。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高度重视省市反馈存在问题,集中力量抓好整改,确保按期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严防森林火灾。各镇办、各部门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公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控火源进林区、进山头,加强对重要地段的野外火源监管。同时,还要做好抗旱工作,把人畜饮水放在第一位,科学调度、联动响应,扎实做好抗旱各阶段、各环节工作。

徐秀全强调,各镇办、各部门要加强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夯实“四项工作”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处理,对工作落实不力、监管工作不到位的,要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各镇办、各部门在做好“四项工作”的同时,还要统筹兼顾,主动作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把主要工作任务落到脱贫摘帽上,加快移民搬迁点的建设进度和危房改造,确保住房安全。要做好安全饮水提升和“油返砂”道路建设。水、电、路三个短板4月底以前必须全部开工,义务教育和新农合参合率这两项指标必须确保达标。各相关部门要对照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找差距、补短板,加快推进。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以及危化品的安全工作,确保全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县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各工作组的负责同志,非洲猪瘟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镇(街道)党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在镇办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