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市委第三督导组来丹凤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03-20 09:08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3月19日,市委第三督导组来丹凤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动员会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第三督导组组长马生龙同志委托,市委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丹峰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秀全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晓虎主持。县上领导石康君、周建政、王舒、吴宏涛、王建刚、阮班魁、李绍华、朱家锋、黄劼、许军等出席会议。

李丹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强化政治担当、用心用力抓好,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扫黑除恶工作各个环节、全部过程。

李丹峰指出,市委决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旨在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补齐短板、促进工作,进一步夯实各级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各级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督导内容主要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举报、明查暗访等方法进行。希望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这次督导检查的重大意义,客观真实反映情况,积极配合、自觉接受督导检查,严肃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督导检查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徐秀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市委督导工作部署,切实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落实各项要求,努力把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积极主动配合,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督导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直面存在问题,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深挖细查,第一时间梳理归类,严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本着务实管用、标本兼治的原则,把问题整改中的经验和做法,及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王晓虎强调,各部门各镇办要及时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动员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切实把中省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精心组织准备,做好配合保障,推动督导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战果,为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加快追赶超越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县直政法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维稳办主任、法庭庭长、派出所所长、交巡警中队中队长在镇办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