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9-02-23 16:59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2月22日上午,丹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县人大代表肩负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 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新一年丹凤发展大计。

大会执行主席郑晓燕、石康君、徐秀全、周建政、王晓虎、王建刚、周花蕊、陈学清、刘丹曦、贾健康、索涛、李兴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舒、吴宏涛、王博、李江峰、阮班魁、韩寿山、张海毅、杲仁亮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176名,实到168名,符合法定人数。


    10时30分,主持会议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康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徐秀全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丹凤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繁重发展任务,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全年发展目标,聚力攻坚,全力拼搏,奋力开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生产总值99.05亿元,增长6.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9%;农业总产值增长4.3%;财政总收入增长4.9%;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4%、9.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8%。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5.2亿元,增长11.2%,省际联合项目到位资金增长17.6%。减贫任务顺利完成。48个贫困村出列,5962户2.2万贫困人口脱贫。产业发展质效提升。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116亿元。“丹凤-运城-南京”旅游航线开通。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大。丹江出境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35天。城乡建设协调发展。国家卫生县城病媒生物防制考核通过验收,省级文明县城创建通过评估,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有力推进。棣花镇国家卫生镇创建有力推进、省级文化旅游名镇建设全省考核中名列前茅,城镇化率47.5%。改革开放迈出坚实步伐。102项便民、惠企、减负政策得到有效落实,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备案项目184个。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就业创业政策全面落实,城镇新增就业335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完善。民生实事有序办理。持续办好承诺的民生十件实事,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政府建设和社会治理不断加强。深入开展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公共资金存放、使用、监管制度得到加强。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摘帽决胜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省市决策部署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动力,以脱贫攻坚总揽发展全局,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五新”战略任务、“五个战役”,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决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报告指出,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农业总产值增长3.8%;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同口径分别增长6.5%、8%;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6%、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生态环保和节能减排指标完成市上下达任务。

徐秀全在报告中提出,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向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万众一心攻坚,誓夺脱贫摘帽决胜战;扭住项目重点,增强追赶超越动能;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城镇建设,提升城镇化水平;践行“两山”理论,呵护丹凤绿水青山;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活力;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平安丹凤建设;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行政效率。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善作为,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开幕大会还进行了两项议程:审查关于丹凤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关于丹凤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大会的还有: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在丹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在职县级领导、担任过正县级领导职务的退休干部,政协丹凤县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中省驻丹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