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委集中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9-01-21 10:11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丹凤县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1月19日,县委组织所有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各部门、中省市驻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违纪违法案例是最好的清醒剂。警示教育活动首先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全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教育展,通过重拳惩贪治腐、擦亮“金色名片”、护航脱贫攻坚、破除“四风”痼疾等四个部分,运用14个反面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心存敬畏、谨言慎行、保持定力。

    参观结束后,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县委书记郑晓燕结合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讲了一堂廉政党课,深入分析了从反面典型案例汲取的教训,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举一反三,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围绕全县脱贫摘帽、追赶超越发展大局,忠诚、干净、担当干事创业;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关键少数”监督,严肃查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等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巩固和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