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召开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季度全体会议
时间:2019-01-18 08:56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陈家乐


117日上午,丹凤县召开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季度全体会议,贯彻落实113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安委会有关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全体干部职工及辖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镇(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张学荣,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刘斌分别对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通报、就2019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李传伟指出,2018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全力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李传伟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分析研判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19日、113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1.12”百吉煤矿重大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为重点,深入一线、深入施工现场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要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始终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切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追赶超越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