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郑晓燕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1-09 10:13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18日是全县脱贫攻坚“周二集中帮扶日”,县委书记郑晓燕利用一整天时间,到花瓶子镇粉塬村、竹林关镇孤山坪村等深度贫困村、脱贫退出村和2019年计划退出村,实地调研脱贫退出成效和质量,督导脱贫摘帽启动推进工作。


  在花瓶子镇粉塬村、过风楼村、石门村、苏河村、竹林关镇孤山坪村,郑晓燕调阅档案资料、实地察看产业基地、指导完善带贫益贫机制、走访看望贫困群众、与帮扶干部座谈交流,勉励他们提振精神、坚定信心,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和毅力,抓好各项减贫任务落实,凝心聚力决战脱贫摘帽。

  当前是启动总攻全县脱贫摘帽的重要时期,在逐村研判分析攻坚工作情况后,郑晓燕现场协调解决产业发展、安全饮水、道路建设、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光网通信、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存在问题,并分别就抓好补短规范、挖潜促能、提升达标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坚决按期完成脱贫任务。


  郑晓燕强调,脱贫摘帽是今年全县的首要政治任务、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现实检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县委部署,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目标,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聚焦,统筹一切资源、聚合所有力量攻坚拔寨,坚决打赢全县脱贫攻坚的决胜之战、消除贫困的全民之战。

  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在执行力、落实力,关键在精准度、实效性。

  郑晓燕要求,要严抓、抓严“四支队伍”和帮扶干部,以铁的纪律为脱贫摘帽提供坚强保障;深入推进“238”精准分类帮扶,逐村逐户分析研判,“靶向”施策帮扶;坚持建机制、抓基地、延链条、增效益,引导群众大力发展长线、短线产业,适度扩大有组织的劳务输出规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加速推进“两设施”、“两房”等硬件建设,确保按期规范达标;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助推加快脱贫攻坚进程;深化“四扶五风六化”精神扶贫行动,抓住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有利时机,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宣传扶贫政策,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副县长李传伟、县政协副主席赵占良分别参加有关镇村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