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五项措施”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时间:2018-12-12 08:47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丹凤县高度重视,加强协作配合,集中力量攻坚,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悬挂标语、公众媒体宣传、电台广播等,广泛宣传,大力营造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社会参与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二是精准摸排线索。紧扣十个重点领域,突出农村、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交通运输、建筑、国土、水务等重点行业,全方位、立体化排查,深挖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分类汇总、建立台账,雷厉风行、严查重处。

三是坚持除恶务尽。边摸排、边取证、边收网,分类施策、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教唆群众闹事、欺行霸市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做到问题线索不核实不放过、案件查办不彻底不放过、违法人员惩处不到位不放过,形成强大震慑,持续净化社会环境。

四是坚决挖根“打伞”。将打击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紧密结合,对每起涉黑涉恶案件,严查案件本身,追究监管责任,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和“利益链”,真正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五是常态从严治理。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完善“两所联调”、“诉前调解”和无缝对接多元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强化行业日常监管,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