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四支队伍”整合全覆盖
时间:2018-11-28 16:35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梁鹏飞

今年以来,丹凤县实施“四个落实”机制,实现“四支队伍”整合148个村全覆盖,强化村级脱贫攻坚合力。

落实单位帮扶力量行政村(社区)全覆盖机制,严格筛选村(社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对全县155个村(社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优化调整,今年新增派8个省级单位、20个县级部门下属单位充实加强了25个村的帮扶力量,共选派533名优秀干部分赴全县155个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一帮多”问题得到整改。落实常态集中帮扶日“八送”活动机制,所有帮扶干部在每周二集中对帮扶贫困户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技能、送文化、送服务、送平安、送温暖、送产业“八送”活动,建起干群连心桥。落实“四支队伍”常态化培训机制,突出提升帮扶能力,按照《2018年度全县扶贫干部培训方案》,分层次组织对“四支队伍”等扶贫干部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提升帮扶能力的脱贫攻坚培训,达到干部“会帮”、群众“能脱”。落实关心关爱机制,制定出台《丹凤县关于加强全县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在脱贫攻坚主战场选拔任用干部实施办法》《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励干事创业办法》等规定,今年提拔重用了13名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干部,推行后备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挂职锻炼、脱贫攻坚绩效考评与村组干部工作报酬相挂钩等制度,采取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每年安排1万元、两万元工作经费、给驻村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为驻村工作队干部安排体检等方式,有效激发了各级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热情。

    通过工作机制的优化,全县“四支队伍”活力增加,全县基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群众对“四支队伍”满意度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