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中国社科院谢伏瞻院长深入丹凤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1-06 09:37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张永刚

    113日至114日,中国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带领社科院调研组深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县领导张礼进、郑晓燕、徐秀全、王博伦等陪同调研。



    谢伏瞻一行先后来到丹凤社科希望小学、桃花谷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竹林关镇江北新区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竹林关镇东炉村、陕西十三坊食品有限公司等地就生态宜居示范区建设、移民搬迁、贫困户就业、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谢伏瞻在东炉村贫困户程华堂、余治锋家中,关切地询问家庭贫困情况,细算经济收入账,了解各项帮扶举措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谢伏瞻在调研中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强调要真扶贫、扶真贫,决不能搞数字脱贫、决不能弄虚作假,这是铁的纪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各项指示,真抓实干、真心付出,把脱贫攻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各项脱贫攻坚措施坚决落到实处,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二是要提高群众满意度。县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有效整合各种帮扶措施,不断提高贫困户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把脱贫攻坚这项硬任务完成好。三是认真开展帮扶工作。社科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扶贫任务的相关部门、社科院驻东炉村第一书记要贯彻落实“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明确目标、抓好落实,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四项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社科院院思想库、智囊团的特色和优势,强化责任担当,推出有效举措,拿出实际行动,全力抓好丹凤县定点扶贫及东炉村包扶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社科院的智慧和力量四是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各相关部门要牢记宗旨,继续保持优良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表率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逐级夯实责任,持续传导压力,以上率下推动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五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丹凤县属于深度贫困地区,希望县上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整合各类扶贫力量,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2019年全县脱贫出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