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召开全县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暨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8-11-01 16:54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陈家乐

1030日下午,丹凤召开全县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暨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县政府副县长李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内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全体干部职工在各镇(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1025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110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分析了全县火灾防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县民政局、文广局负责人围绕做好行业领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李传伟指出,进入冬季,大雪、冰冻、大雾等天气较多,人流、物流相对集中,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严峻,工矿企业抢生产抢进度易产生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各种安全生产不确定因素增多。各级各部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李传伟要求,各镇(办)、各相关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1023日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二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切实把道路交通、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领域作为监管重点,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一岗双责制”“目标责任制”和“一票否决制”,形成自上而下、自我加压的责任工作机制,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防范措施的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在打非治违和重大隐患治理上,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使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共同发挥效能。五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做好救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