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郑晓燕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18-10-17 09:01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10月16日是全县脱贫攻坚“周二集中帮扶日”,县委书记郑晓燕到自己包抓的村、包扶的贫困户,督导脱贫退出任务落实,走访协调解决困难问题,随后到商镇工业园区等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实地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她强调,要盯紧任务,对标对表,严格程序,认真核查评议,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夯实责任,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副县长曹安良、李传伟分别参加督导检查。

    在毛坪村,郑晓燕走进包扶的贫困户刘治华家中,与其妻叶丽亲切交谈,了解家庭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郑晓燕强调,一要突出主题,开展“扶贫日”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国家扶贫日”活动主题,扎实开展政策宣传、评选表彰、送温暖、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宣传和充分展示脱贫攻坚取得成效、感人事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按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二要严查细核,确保“高质量”退出。各镇办要严格对标脱贫退出标准,精准把握时间节点,全面规范退出程序,扎实开展交叉核查,认真查漏补缺,高标准完成年度脱贫退出任务。三要统筹推进,增强“攻坚战”实效。要按照到村到户到人要求,集中优势兵力、坚持尽锐出战,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整合用好各类扶贫力量,不断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等工作,坚决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

    在毛坪农业产业园,郑晓燕实地检查了兰博馆、茶园、茶博馆、农家乐、民宿建设运营情况,要求相关部门、镇村和企业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对标任务补进度,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脱贫。

    在商镇工业园区,郑晓燕实地查看了凤发实业保健鞋生产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助力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主动担当、勇破难题、强力推进,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郑晓燕要求,一要提高重视程度。各相关单位要把重大项目作为全年工作成绩和脱贫攻坚整体水平的集中体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尤其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勇于担当作为,逐层压实责任,亲临一线指挥,协调解决问题,抓紧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二要加快建设进度。各相关单位要按照“突出特色、打造精品、以小见大”总体要求,明确重点、落细措施,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切实做好项目建设推进和观摩筹备各项工作。毛坪农业产业园建设要坚持就地取材,突出原乡风貌,保持生态元素,高标准、精细化推进建设任务落实。凤发实业保健鞋生产项目要依托移民社区和工业园区,整合各类要素资源,围绕艾草、保健鞋、服装等加工,全力打造“社区工厂”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带贫益贫效应。

    三要增强保障力度。各相关单位要集中力量、密切配合,优化服务、超前工作,逐项目梳理存在问题、研判破解难题,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发改局等单位,要紧盯建设任务,跟踪督办落实,对思想不重视,未按期按标准完成建设任务的,充分运用“三项机制”,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倒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在观摩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