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郑晓燕督查商镇老君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18-10-06 09:47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10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郑晓燕带领县委办、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县直部门负责人,实地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她强调,要压实责任、落细举措,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贾健康,副县长柯忠善参加督查。


郑晓燕实地查看了迎宾大道两侧环境整治、商镇老君棚户区改造拆迁现场,并在商镇老君社区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推进老君棚改等重点项目建设、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郑晓燕要求,各相关单位对标进度计划和时间节点,明确差距,深挖原因,逐项拿出措施,加大力度、加速推进,持续促进投资增长,带动以脱贫攻坚为总揽的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理清思路抓推进。要充分吸纳“一体两翼”中心城市建设等规划,明确老君区域发展定位,综合考虑安置房、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业态布设等要素,加快编制老君棚改总体规划、修建性详规,进一步明晰思路,明确建设标准,系统推进任务落实。加大力度提效能。要依据规划,全面梳理,列出任务清单,压紧靠实责任,倒排工期时序,聚集要素资源,科学调配力量,责任县级领导驻点包抓,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一鼓作气、加班加点推进,切实提高工作效能,确保按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老君棚改任务。强化监管防风险。要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风险,加大棚改政策宣传力度,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严肃查处、严厉打击煽动挑唆、干扰阻挠施工等问题,为棚改顺利推进提供稳定的环境保障。要强化资金监管,坚决杜绝出现资金“趴窝”、“挪窝”等问题,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发挥最大效益。严明纪律促落实。要紧盯棚改任务落实,加大督查问责力度,涉及老君棚改的推进会、办公会,以及责任县级领导协调议定事项,每次形成会议纪要或议定事项列表,报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全程跟踪问效,对落实不力或按期未完成任务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郑晓燕强调,要坚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不动摇,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六个一”包抓机制,相关包抓县级领导和责任单位要逐项目分析推进,保证每天都有新进度、每周形成新的实物量,确保重点项目按期建成投运、圆满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同时,要紧扣抓监管、建机制、促长效的要求,加大迎宾大道沿线、城区大街小巷等重点部位日常巡查、综合整治力度,营造干净整洁、美观舒适、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