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开展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业务培训
时间:2018-09-29 15:00 来源:政务中心 作者:政务中心

9月28日,丹凤县政务服务中心在丹凤中学科技楼开展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业务培训,邀请商洛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干部和培训老师进行授课,全县94个业务单位1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简单介绍了商洛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的基本情况、办理流程、业务受理范:如围等相关内容,就培训活动做动员讲话,并对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2345便民服务热线是基于政务服务热线过多,为方便群众记忆,将所有服务热线合并统一接入12345,再通过12345热线平台根据具体情况需要进行转接而形成的热线。该热线实行“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类处置、统一协调、各方联动、限时办理”的工作机制。公众拨打“12345”热线电话后,电话首先由呼叫中心热线受理员接听,热线受理员接听群众来电后,对能直接解答的咨询类问题,依据知识库信息进行解答,不能直接解答的咨询类问题及求助、投诉和建议,及时转交相关区县、部门办理。相关区县、部门及时妥善办理来电事项并回复,同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市便民服务热线平台。主要受理范围包括县情、镇情概况,各单位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审批(许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民生咨询,教育、医疗、交通、.招商、金融保险、旅游、商业、住房、供水、供电、供气、物价、有线电视、社保、通讯、园林等方面六方面16项内容。

培训会上,培训老师从业务操作流程、知识库建设、维护方法和群众诉求事项承办工作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并通过操作演示详细讲解工单受理流程和知识库批量导入等相关操作,培训学员通过专心听讲和上机实践操作练习、现场答疑解惑、相互交流,基本掌握了12345热线平台的操作方法和受理流程。

商洛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将于10月份开始试运行,此平台上线后将全面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各项问题,切实为群众的生活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