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全力保障节前旅游市场安全
时间:2018-09-18 15:40 来源:政府办 作者:耿李元

 

丹凤县针对中秋、十一“双节”即将来临,县内旅游景区或将出现井喷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安全举措,全力确保旅游市场安全稳定、繁荣有序。

一是强化基础设施检查。县安监、旅游、住建、城管、景区管委会等部门组成专门工作小组,抽调专门工作人员,针对各个旅游景区内电力、水管、道路、护栏、亭台等基础设施进行为期半月的逐一拉网式排查,对检查出的所有问题,全部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限期整改销号,确保景区基础设施安全稳固。

二是强化文明礼仪培训。聘请陕旅集团、曲文旅、华山景区、金丝峡景区等著名集团和景区礼仪工作人员和优秀导游服务人员来丹,指导培训县内旅游服务从业人员礼仪。同时,采取试卷问答和现场模拟实践等方式进行考核,确保景区服务人员礼仪至上、微笑服务,以顾客满意度提升景区安全认可度。

三是强化食品卫生管理。积极巩固食品卫生安全放心县创建成果,成立4个食品卫生现场检查组,对全县所有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业进行集中检查,逐户签订食品卫生安全放心承诺书,详细标注食品原材料来源、加工方式、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内容,并张贴于显眼位置。同时,厉行食品样本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制,确保食品安全管理常态化、精细化、制度化。

四是强化应急物资储备。依托县应急管理平台,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在各个景区可能发生不安全事故地段,设立应急物资专门存放点,委派专人管理,定期检查物资储备情况,确保应急物资充足,保障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