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全面启动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8-09-18 15:36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9月17日,丹凤县在县中心广场举办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丹凤县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班魁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网信办负责同志介绍了丹凤县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相关情况。

    阮班魁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要有文明的网络素养,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网络欺诈、色情等信息。遵纪守法,筑牢网络安全的法治屏障。不随便转发有害信息,注意保护个人账号和密码,让网络不法分子无机可乘。并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本次宣传周活动,加大《网络安全法》宣传普及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养成良好习惯,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使大家学安全、知安全、懂安全,养成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引导网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共同维护身边的网络安全。不断健全法制、强化执法、打击犯罪,推动网络空间法治化。加强行业自律,推动网上诚信体系建设,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

现场还开展了网络安全承诺签名活动,发放了宣传资料。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在横幅上承诺签名,共同做好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提升了干部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积极营造了关心支持网络安全、争做丹凤好网民的良好氛围。

    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直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团县委志愿者以及广大市民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