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网络媒体从业人员约谈培训会议
时间:2018-09-14 15:10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9月14日,丹凤县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网络媒体从业人员约谈培训会议。县委副书记王晓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屈会峰主持。


会上,县委网信办负责人通报了丹凤县2018年网络媒体工作开展情况,对“在丹凤”、“丹凤论坛”、“竹林关在线”等微信公众号在发布信息中存在“标题党”、违规转载时政新闻等行为进行了集体约谈。
    县公安局、县委网信办、县文广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在会上就网络安全知识、文明上网以及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加强自律等方面结合案例分析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各级各部门重视网络媒体建设,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思想引领作用,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加强工作亮点宣传,使其成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坚强阵地和展现丹凤亮点的开放平台,在提升丹凤宣传影响力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正视网络媒体发展,在主动借助新媒体的传播优势的同时,一定要严格把关、严格要求,加强网络媒体约束和管理,完善运用体制机制,着力打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发挥新媒体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作用,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党委、政府在各项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让网络新媒宣传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要把握网络舆论工作主导权,当仁不让地占领和守住网络舆论阵地,旗帜鲜明地反对负面的言论、消极的态度、错误的观点和有害的认识。切实做好舆情监控、收集、研判和疏导工作,对互联网上有关重点和热点话题,要发出主流声音,引导网络舆情,全力维护改革和发展的良好形象,维护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会议强调,要加强网络管理,各网络媒体要坚持县级部门、镇办、企事业单位“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督”的原则,做好备案。各单位要制定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建立健全信息收集、分析研判、留言回复、发布审核等机制。要对信息发布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准确,导向正确。各网络媒体要严格按照“十严禁”、“十戒律”要求,恪守“七条底线”。各网络平台,要积极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营造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各镇(街道)党委副书记,县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县双微联盟、新媒体负责人,县广播电视台新闻采编人员,县委宣传部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