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召开全县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8-09-13 08:34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9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郑晓燕主持召开了全县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和关于洞庭湖下塞湖矮围整治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秦岭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秦岭地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要把落实总书记批示精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持续增强“四个意识”,要克服“闯关”、“交差”等错误心理,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强力推动任务落实,动真碰硬彻底整改,坚决打赢专项整治硬仗。持续深入排查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摸排,认真核实建立台账,不回避、不遮掩,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问题准、措施实。强化监督管理,坚决不允许出现反弹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推进整治整改,要紧盯节点扎实改,要对标时间节点,动真碰硬抓好4个违规建筑问题、27个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要强化责任全面改,所有责任县级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当好“督查专员”和“施工队长”,一线督查督办整改。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责,不等不靠、积极作为,保证按期顺利销号。要依法依规精准改,依法依规进行定性,把握好时间和政策标准,坚决防止出现把不合法不合规的问题变成合法合规的情况,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地处理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要严查重处彻底改,要坚持实行县级领导、专项整治办、县纪委(监委)“三线督查”,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推动推进专项整治纵深开展,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治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当下整治与长远规范并举,短期整改与长效机制建立并重,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编制行业专项保护规划,建立健全项目审批、矿山和砂石管理,以及农家乐、景区、企业监管等长效机制,实行县镇村三级网格化监管体系,织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网底。要把开展秦岭生态环保整治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尺,持续转作风提效能,以过硬的作风保障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聚焦专项整治,持续加大执纪执法、督查问责、整治攻坚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