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时间:2018-09-11 08:32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9月9日上午,丹凤县召开了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秀全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江峰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清、县政协副主席彭霞珍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县委书记郑晓燕对丹凤县教育工作的批示,郑晓燕在批示中指出:一要聚焦公众需求,推进均衡发展。各级要结合脱贫攻坚,抓均衡、夯基础、补短板,推进教育一体化发展,着力解决城区“大班额”、入学难等突出问题,推进教育高位均衡优质发展,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二要聚焦提高质量,推进素质教育。质量是办学的生命线,要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推进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构建全程抓质量大格局,推动全县教育更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队伍建设,推进从严治教。教育部门要健全教师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等长效机制,既要严管,又要厚爱,真正让教师成为受人尊敬、令人羡慕的职业。四要聚焦优化保障,推进合力兴教。教育是系统的社会工程,要完善全县各级齐抓共管机制,抓改革激活力,抓共治优环境,形成全社会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浓厚氛围。五要聚焦敬业奉献,推进安心乐教。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对标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五个过硬”要求,自觉炼内功、提素能,坚持讲奉献、比实绩,安心敬业、乐业从教,真正当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会上宣读了《丹凤县科教体局关于表彰丹凤县2018“雨花园丁奖”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的决定》,随后对先进集体、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代表进行了颁奖。会上还通报了一年来教育工作情况。

徐秀全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丹凤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陕南秦巴山区连片深度贫困县。丹凤贫穷的根,就是缺乏人才,抓教育就是“拔穷根”,就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将教育作为“一把手”工程,把教育事业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工程来抓,牢固树立“教育事情优先办理,教育问题优先解决”的理念,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生动局面。

徐秀全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新的教育发展理念,奋力打造在全市争一流,在全省创先进的教育质量。强化均衡发展的理念,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努力实现公平公正。要更加重视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优化配置各种教育资源,逐步缩小城乡、校际教育发展差距。进一步优化师资力量配备,激励和引导优秀教师向基层农村、偏远地区流动,让所有孩子都能充分享受公平教育的机会。要强化品牌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在全市乃至全省叫得响的教育品牌。要强化创新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创新办学体制、办学模式和培养方式,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教育机制。要强化规范发展理念,在教育系统内部构建一种“风气正、责任明、赏罚严”的基础秩序,建立激励竞争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始终保持教育事业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

    徐秀全强调,实现丹凤教育蓬勃发展,必须打造优秀教师队伍。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把修身立德作为最基本的职业要求,坚守职业操守,规范从教行为,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要提高学识,本领为重,要始终处于学习状态,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行家里手,做专家型校长、做学者型教师。要倾注爱心,以学生为本,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茁壮健康成长。希望全县教师把“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作为人生最大快乐,用真心、真情、真诚关爱每一名学生,开启学生智慧,陶冶学生情操,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者。

各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各镇(街道)、县直校(园)长、城区教师代表,县科教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股室、中心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