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时间:2018-08-28 10:38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李冲

连日来,丹凤县以“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追赶超越的战略举措,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持续向好。

丹凤县扎实部署,强力推进,先后召开了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题培训会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对优化营商环境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并列出了存在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和工作要点,跟踪推动落实。

丹凤县充分发挥网络、报刊、电视等媒体作用,深度解读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政策和措施,及时公布行政许可事项调整结果,接受社会监督。梳理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12项典型政策,发放营商指标培训册,对企业开展专题培训指导,全面提高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认识。组织4家外贸企业参加“中国(陕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培训会,协助2家企业解决跨境贸易困难。围绕全县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弱项,逐项分析,制定了《丹凤县政府机构窗口服务情况自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抽调专人进行专项督查,限时整改。

加强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印发了《关于在有关单位设立行政审批机构的通知》,设立行政审批股。持续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管理,根据新进驻事项同步更新《办事指南》,梳理中介服务库,督促公章刻制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加快网上办事平台建设,完成网上办事平台网站备案和域名申请,“一网通办”平台上线试运行。落实各类优惠政策,当月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2户(微信办照占总量的86.6%),合计减免各类税款394.17万元、发放专项贷款9100万元。上半年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中丹凤19个分项指标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