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数据信息质量提升培训会
时间:2018-08-14 09:53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8月13日,丹凤县在县政府六楼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数据信息质量提升培训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晓虎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数据信息质量存在问题。

    县委副书记王晓虎就切实抓好数据信息质量提升和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合力攻坚抓落实,结合镇情实际制定数据质量核实提升工作方案,确保数据质量核实工作扎实开展。二要逐级明确工作职责,夯实镇办主体责任、村级直接责任、县直部门连带责任。三要严把“程序关、标准关、比对关、核查关、录入关、整改关”六道关口,扎实做好数据信息核实采集录入纠正工作。四要聚力冲刺年度任务,对标对表促推进,各相关镇办和部门必须按照确定的脱贫退出任务,按期完成各自承担的年度任务。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常态长效改作风,切实用过硬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安排部署全县数据质量提升和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时强调,脱贫攻坚数据信息是“扶贫对象精准”的具体体现、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要按照要求,全力做好国办系统和省办平台内的五大类信息的采集、审核、录入、复核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严督实核,确保取得实效,抓好示范村建设,真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水平。切实抓好干部培训,全面增强帮扶能力、履职能力。按照“57”标准,对照各自承担的职责任务,对每个退出户、每个退村逐村、逐户进行分析研判,提出针对性的措施,保证每户、每村按期实现达标退出。要逐户核实计划退出户收入情况,采取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合作社带动、集体经济分红等方式,逐户逐人精准对接,保证退出户都有长效产业和稳定收入,实现收入达标。逐村逐户对标“57”标准,保证退出基本条件达标,切实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大力开展各项精准帮扶工作,因户确定帮扶重点,精准施策,按照精神脱贫“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方案和责任清单要求,全力抓好扶志扶智工作,发挥“互助组”“爱心超市”作用,常态化评选、宣传不同类型典型示范户,不断激发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要切实加强常态化督查,通过常态化督查,促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随后,由县扶贫局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数据信息质量提升培训。

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分管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和数据信息管理员,县直相关部门分管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和数据信息管理员,县扶贫局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