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全力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
时间:2018-08-13 10:09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梁鹏飞
      今年以来,丹凤县通过规范程序认定、设计施工、监理监督、差异补助等方法,全力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 
  规范程序认定,精准危改对象。严格按照县级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提供的贫困户名单,按照住建部《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逐户开展房屋危险性评定,制定危改鉴定意见;规范设计标准,按图严格施工。聘请专业设计人员,免费为危改户提供《丹凤县1-6人户D级危房施工图》《丹凤县C级危房维修加固施工图》,把图纸印发到镇村,引导危改户、工队严格按图施工,并由县住建局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服务队跟踪服务、指导;规范监理监督,保证工程质量。实行农村危房改造专业监理制度,每户确定监理费300元,所有监理人员纳入各镇办统一管理,监理危房改造建设的各个环节,确保工程质量;规范差异补助,严格户均标准。根据贫困户类型、人口、住房面积等情况,合理制定差异化补助标准,住房面积严格按1人户不超过30㎡,2-3人户人均不超过20㎡,4人以上户人均不低于13㎡、不超过18㎡的标准;补助资金严格按1人户补助2.1到2.4万元,2人户2.4万元,3人户3万元,4人户3.6万元,5人户4.5万元,6人户5.4万元。 
  目前,全县危改工作扎实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符合条件的危房户全部纳入危改对象,已经开工1408户,竣工1033户,有力地保障了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