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谋划会
时间:2018-08-09 08:37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县发改局

8月6日下午,丹凤县2019年重点项目谋划电视电话会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项目谋划会上,县项目办负责同志对2019年国家经济政策及投资计划安排方向进行了说明,县水务局、招商局、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竹林关镇等4个部门、镇交流了2019年项目谋划情况。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谋划2019年项目的劲头大、氛围浓,呈现了项目体量较大、科技含量较高、产业关联度强、项目发展前景好的特点,但也存在着谋划层次不够高、谋划项目不积极、谋划结构不合理的问题,特别是在谋划支撑带动全县经济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优质产业项目偏少,项目的竞争力还不强。

会议要求,县级各部门、各镇办2019年项目谋划上:谋划的层面上要“大”。在项目谋划上,要做到既能“有中生有”,又能“无中生有”,也能“诱中生有”,项目谋划坚决不能出现空白镇办、部门。谋划的数量上要“足”。各镇办、县级各部门策划项目的数量、投资额度要在2018年的基础上再增长15%以上,奋力完成明年的投资任务。谋划的质量上要“高”。要采取多种方式,既要进行发散思维,又要进行系统分析和研究,还要评判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和可持续性,努力提高谋划项目的质量。谋划的效能上要“好”。对于积极谋划大项目、战略新兴产业项目等优质项目的镇办和部门,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县级部门要优先保障建设资金,予以重点支持。

县直部门分管项目建设的领导在县政府主会场、镇(办)主要负责及经济办公室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