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精神脱贫“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推进会
时间:2018-07-26 08:44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7月25日,丹凤县召开精神脱贫“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精神脱贫“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会议精神,对全县精神脱贫“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上领导王舒、李江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刚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江峰宣读了《丹凤县精神脱贫“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实施方案》,县科教局、龙驹寨街道党委等八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舒就进一步推进全县精神脱贫“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精神脱贫工作是一项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转变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的重要思想动员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精神脱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一手抓物质帮困,一手抓精神脱贫,最大限度的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引导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依靠勤劳智慧改变贫穷落后面貌。

会议强调,精神脱贫是一项复杂、艰巨、长期的系统工程,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持之以恒的做好精神脱贫“456”主题行动的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站到一线,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因村制宜,突出特色抓好精神脱贫“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5个观摩村和7个示范村建设,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结合镇情村情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工作,通过科学可行的工作载体,浓厚舒适的氛围营造,扎实细致的活动开展,严密有力的组织推动,切实把精神脱贫“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推进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管理机构、正科级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丹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和89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