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8-07-23 11:16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7月20日,丹凤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学科的140名县科协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县科协四届委员会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县科协工作的主要任务。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红梅,县委副书记王晓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江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花蕊,县政协副主席赵占良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韩寿山主持。



开幕式上,县委副书记王晓虎作了讲话,对做好新时期县科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把做好科协工作的政治责任担起来。要保持政治定力,在持续增强“四个意识”中强化担当,要把握发展大势,在充分认识科协工作重要性中强化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行科学精神攀登科技高峰中强化担当。二是认真履行职责,把科协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好。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科技工作者、巩固科普示范县创建成果方面有新作为。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把科协人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要强化领导,为科协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解放思想,提高科协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转变作风,为科协工作开展筑牢坚强堡垒。团县委书记杨富滨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红梅到会指导并讲话,对丹凤县科协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县科协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全面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要求,更好地履行“四服务”的工作职能,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科协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县科协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选举产生了25名县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在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9名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兼职副主席。李丹毅同志当选为县科协第五届委员会主席,靳斌同志当选为县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陈博博、王楠同志当选为县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

    闭幕式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江峰同志讲话,对新一届科协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在政治站位上把握新方向。二要在追赶超越上展现新作为。三要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上作出新贡献。四要加强科协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