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暑期大学生进政府机关见习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8-07-16 16:40 来源:丹凤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县政务服务中心

    7月16日上午,丹凤县2018年暑期大学生进政府机关见习活动动员会在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丹凤县2018年暑期大学生进政府机关见习活动正式启动。35个承担见习任务政府部门负责人和50名见习大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大学生暑期进政府机关见习工作任务,并对承担见习任务的单位和见习大学生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丹凤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大学生暑期进政府机关见习活动通知要求,及时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资格审核、考试遴选、见习分配等各个程序,最终从通过资格审核的92名学生中择优选定了5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暑期进政府机关见习活动。

会议宣读了《丹凤县2018年暑期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活动人员分配的通知》,并明确了本次见习的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活动是响应省市政府号召,进一步加强政民互动、打造阳光政府、深化政务公开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搭建走进政府机关,了解机关工作环境和办事流程,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丰富社会实践的平台。

    会议要求,见习单位要加强见习学生的日常监管,强化制度约束,要根据大学生所学专业、爱好特长及本单位工作实际合理安排见习岗位,安排经验丰富的同志充当见习学生的指导教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大学生们尽快适应社会、增长才干提供平台;见习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见习工作的督促检查,不定期深入各见习单位沟通交流,定期召开大学生见习座谈会,掌握见习工作开展情况、见习学生思想动态、工作状况,协调解决见习活动中出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广大见习大学生要合理安排好自己暑期学习和生活,珍惜学习锻炼的机会,服从部门安排,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遵守相关纪律和规范要求,虚心学习,勤恳做事,不断加强适应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