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时间:2018-06-28 09:03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6月27日,丹凤县在县委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县委书记郑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秀全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王晓虎宣读了丹凤县推荐市委“七一”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个人名单和县委“七一”表彰决定,随后进行了颁奖,部分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郑晓燕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丹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经济转型升级的加速期,也是追赶超越发展的关键期。全县各级要坚定不移、绝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最基本政治原则,自觉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武装头脑的“教材”,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应对挑战的“法宝”,把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作为追赶超越的“路书”,找准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减贫脱贫、增进民生福祉中的奋斗坐标,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郑晓燕强调,全县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推动党的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持续深入抓好《梁家河》学习教育,用心用情感悟所蕴含的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复兴民族的梦想。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以建强基层组织、规范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强化基点支撑“四基”建设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统筹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规范、全面过硬。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三项机制”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的所有环节、全部链条,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的内生动力。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强化源头治理,持之以恒纠“四风”。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县委巡察工作,持续强化党内监督,以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淳社风实际成效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郑晓燕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勤学善思的表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主动加强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全域旅游等方面的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攻坚克难的标兵,强化危机意识,要敢趟深水、敢涉险滩、敢啃“硬骨头”,在关键时刻、紧要关头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争创一流。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争做狠抓落实的楷模,以强烈的事业心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埋头苦干,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既严又实。以事不过夜的劲头干工作,争分夺秒把每件事、每项任务做好、做实、做到极致,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实绩。全县各级要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聚力减贫脱贫,早日摆脱贫困束缚,优化民生保障,努力开创丹凤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徐秀全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各级要站在强化政治引领的高度,在聚焦脱贫、追赶超越的同时,切实重视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政治效应,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照典型找差距,结合自身抓提升,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中比学赶超。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集中精力抓好脱贫攻坚半年考核、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等各项工作,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开展检查,对没有完成任务的要立即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迎头赶上,努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管理机构、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党(工)委书记,部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计1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