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县长徐秀全检查指导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工作
时间:2018-06-19 22:02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王雪峰 王欣

619,县长徐秀全深入龙驹寨街道办事处赵沟检查指导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工作。县住建、水务、城管、环保、移民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龙驹寨街道办事处赵沟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徐秀全一行详细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度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采取的措施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研究解决。

徐秀全指出,实施易地移民搬迁安置工程,是事关民计民生的重大部署,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易地移民搬迁工作,将其作为头号民生工程予以推进和落实。

徐秀全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把握重点、合力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一要抓进度。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既定时间任务节点,排除万难、科学调度安排好工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贫困群众能够按期入住、如期脱贫;要统筹谋划相关产业布局、群众就业等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充分考虑搬迁群众后续的生产生活、上学、就医等需求,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既能安居,又能乐业。二要抓质量。各单位要强化质量意识,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四制”管理,按照工程建设要求,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达到标准。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电力部门要做好工程建设用电保障,水务部门要全力做好安置点居民用水供应,环保、城管部门要充分考虑建成后污水排放问题,确保建设质量达标、群众入住满意。三要抓安全。各施工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效益的理念,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采取抑制扬尘污染措施,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各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