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县长徐秀全端午节假期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06-17 20:38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王雪峰 王欣

    616日至17日“端午节”小长假县长徐秀全轻车简从带领县财政、扶贫等部门,采取不打招呼、直接进村、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龙驹寨街道办事处、寺坪镇、竹林关镇、花瓶子镇、土门镇等镇办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协调解决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暗访过程中,徐秀全先后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促膝相谈,详细询问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帮扶措施等情况,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增强脱贫的勇气和信心,在包扶干部的帮助下,发展好脱贫产业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并与脱贫一线干部亲切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徐秀全指出,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干部都能主动放弃休假,持续用力、连续奋战,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清醒、戒骄戒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和弥补短板工作,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徐秀全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等不得、输不起的战役。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重产业、强支撑。围绕食用菌、核桃、中药材等传统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确保每个贫困村都有产业支撑。积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积极开发观光农业、休闲旅游、民宿等各类业态,通过集体资产入股,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确保村集体经济收入多渠道、有后劲、可持续。二要重整改、促知晓。按照脱贫退出“577”标准,进一步查漏补缺, 尤其对各级督查反馈的问题,常态化开展档案资料再健全、再规范;帮扶举措再精准、再提升;政策宣传再细致、再全面,做到惠民政策“一口清”;建设进度再加快、再提速,确保基础设施和“两房”建设按期完成任务。三要重整治、美环境。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改善农村环境。发挥公益性岗位的作用,在带动部分贫困群众就业的同时,解决好镇域内的环境卫生问题。加强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日常教育和引导管理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导作用,带动群众爱护、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四要重作风、求实效。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的部署要求,全面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化解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发挥“爱心超市”作用,充分调动广大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他们依靠自身的努力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