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暨脱贫攻坚半年迎验考核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18-06-14 10:51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612日,丹凤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暨脱贫攻坚半年迎验考核工作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龙驹街办、商镇、棣花镇等五个镇办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就脱贫攻坚迎验工作进行现场模拟考核。参观结束后,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推进会。县长徐秀全,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王晓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刚,副县长柯忠善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舒主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一要以年度脱贫村为重点,抓好今年拟脱贫的39个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年度脱贫任务。二要以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较差的非贫困村为重点,整合资源,把项目向条件较差的非贫困村倾斜,确保全县所有非贫困村都能够按照方案要求验收达标。三要以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为重点,加大农村垃圾堆放处理工作力度,确保彻底清除所有农村生活垃圾。四要以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重点,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89个贫困村和11个非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开工剩余33个非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当前全省脱贫攻坚半年考核工作即将开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开展对标自查。各单位要对考核中涉及的各项指标,主动与县扶贫局、牵头主管部门做好对接,保证各项数据指标真实达标,重点考核资料完备。二要突出问题整改。各单位要逐项对照2017年以来中省市指出我县存在的问题、共性问题和自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六有”和严格落实签字背书审核备案制度,做到“四个核查”。三要强化政策宣传。集中精力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做到贫困户清楚自己致贫原因、清楚帮扶责任人、清楚今年帮扶事项、清楚已享受政策、清楚基本扶贫政策、清楚自己努力方向“六清楚”。四要做好服务配合。要细致、耐心的做好考核组的服务工作,做到客观公正对待,热情周到、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确保信息互通共享。五要夯实各级责任。各镇办“一把手”要把脱贫作为主业抓落实,主业负有“主责”,各村(社区)“第一书记”、支书主任要明确落实责任,各包扶单位要明确帮扶责任,各司其职,做好迎验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以脱贫攻坚半年考核迎验为首要任务。一要以人为本。要把以人为本思想落实到脱贫攻坚上、落实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做到尊重人民群众、尊重岗位职责、尊重脱贫攻坚的基本规律。二要对标补短。对照考核内容和评价标准,集中时间和力量,补齐短板差距。尤其是加快扶贫资金报账进度以及各类问题的整改。三要真抓实干。聚焦产业脱贫目标创新干、聚焦人居环境改善真情干、聚焦扶志扶智配合干、聚焦政策落地认真干、聚焦责任落实加油干,有力的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各镇(办)书记、镇长(主任),分管副镇长,承担包扶任务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脱贫攻坚半年考核迎验各督导组组长,部分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