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迅速落实全市精神文化脱贫"456"主题行动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18-06-07 11:18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6月6日下午,商洛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精神文化脱贫“456”主题行动动员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精神脱贫“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深入推进精神文化脱贫工作。丹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舒,直相关部门负责人30余人在丹凤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各镇(街道)设立了分会场,商镇党委书记付学华在县分会场上作了表态发言。

    

      市上视频会议结束后,王舒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王舒要求,会后立即将会议精神向县委常委会进行汇报,并根据丹凤实际制定具体的精神脱贫“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全面启动精神脱贫“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
        
       王舒强调,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狠抓任务落实,要自觉把精神文化脱贫与脱贫攻坚其他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同考核,从财力、人力上提供保障。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的重要性,扎实开展精神文化脱贫“十个一”活动,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把外部“输血”式扶贫与内部“造血”式脱贫相结合,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贫穷的土壤,彻底拔除穷根、消除贫困。既要把扶贫政策、扶贫技术送到家中,更要把志气、信心送到他们心坎上,通过道德教育帮扶、职业技能培训,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造血”功能。要大力塑造和宣传脱贫致富先进典型,调动贫困群众人心思进、主动脱贫、勤劳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齐心协力抓好脱贫攻坚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