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政府机关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时间:2018-06-04 10:56 来源:丹凤县政府办 作者:政府办

    为进一步强化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扎实做好政府机关消防安全工作,61日,丹凤县组织政府机关各单位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本次培训活动特邀商洛市中安消防培训中心教官现场授课,县政府机关各部门各单位100余人参加培训及演练。

培训会上通过沈阳万达广场火灾、上海商学院宿舍火灾、上海静安区教师公寓火灾等一系列真实震撼、教训深刻的火灾案例,结合防火工作实际,详细培训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火灾类型及对应的灭火器具等,以及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的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同时,结合授课内容对灭火器、防毒面罩、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灭火毯等设备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分别说明。另外火灾来临时,也可利用房间地形和毛巾、湿床单等身边日常用品进行自救逃生,并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防火知识的一些错误认识和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疏漏的火灾隐患。最后,结合单位防火事例,分析了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他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操作,严谨违规操作,绝不粗心大意,更不能侥幸敷衍。

培训会后,所有参训人员在机关大院集合进行救火实操演练。讲解员现场给参训人员示范了灭火器使用的正确步骤和方法,并让大家使用消防器材将汽油燃烧火焰迅速扑灭,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此次培训得到了参训单位和学员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培训,使广大职工了解怎样合理利用身边的消防器材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火灾现场逃生知识,提高了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进一步推进了机关单位消防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为构筑机关安全高效应急队伍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