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县长徐秀全检查指导龙驹寨街道办事处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05-23 08:25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王雪峰 王欣

    522日,县长徐秀全深入所包抓联系的龙驹寨街道办事处油房村,实地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对标国家现行脱贫退出标准,逐一逐项协调解决在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内生动力激发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徐秀全先后来到油房村庆丰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生猪养殖厂养殖规模、整体环境、粪池排放等基本情况,详细询问了合作社投资成本、生产运行、收益分红等情况;随后实地查看了高接换优改良核桃长势情况;随机走访了贫困户,了解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与镇办、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委会负责同志座谈。

徐秀全强调,要坚持现行标准,既不吊高胃口,又不降低标准,把发展村集体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依托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强化集体经济发展与精准到户的有效对接,把更多的贫困户嵌入产业发展链条中。同时,加强对村级实用技术方面的培训指导,规范集体经济产权和扶贫资金使用,进一步明确村集体经济股权结构,形成符合法律、权责明晰、财务账务规范的新机制;要着力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努力实现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徐秀全要求,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冲刺攻坚的关键时刻,各镇办、各部门、各村(社区)和各驻村工作队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对照标准梳理任务。对照“577”标准,逐村梳理问题差距、欠账任务,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聚焦发力,做到找准问题、任务明确,落实有力。二要抓好问题整改。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销号时限,尤其要按照市“五个聚焦”要求做好整改,全力以赴做好6月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半年考核准备工作。三要加快推进夏季攻势行动。按照夏季攻势“一四八”行动,扎实开展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整治、“两房”建设、扶志扶智、干部作风等工作,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干劲,显著的成效,夺取夏季攻势全胜。四要抓好扶志扶智。紧扣“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结合村情实际,加快补齐“精神短板”,增强脱贫致富信心,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振自主脱贫精气神。五要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各级干部要沉下身子帮助群众搞好心理疏导、信心鼓励、技术指导、产业规划等工作,以苦干实干的作风赢得群众的信赖,以增收越线的成绩,确保摘帽脱贫。六要完善档案资料。坚持问题导向,继续规范完善档案资料,确保省市检查验收资料整理规范,记录填写完整。

县财政局、水务局、农业局及龙驹寨街道办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