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郑晓燕检查指导棣花镇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05-23 08:44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522日下午,县委书记郑晓燕深入棣花镇,检查指导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和脱贫攻坚工作。

    检查中郑晓燕实地查看了陈家沟村集体经济建设、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在棣花镇陈家沟村八组陈书民家,郑晓燕详细了解香菇种植收入情况,对其不等不靠积极发展产业脱贫致富表示肯定。


    郑晓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577”退出标准,坚持任务推进和问题整改“两手抓”,确保按期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一要对照标准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全县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对照贫困群众脱贫和贫困村退出标准,列出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各项脱贫指标按期全面达标,贫困群众、贫困村按期脱贫退出。二要规范运作提效益。要认真总结提炼“三变”改革和村集体经济建设试点经验,严格规范集体经济运行、资产管理和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的辐射带动效应,积极推动“三变”改革与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有效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脱贫。三要加强帮扶促满意。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攻势”行动,加快推进水电路视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常态化开展“周二集中帮扶日”活动,引导广大干部沉下身子,积极开展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政策宣传,精准施策、精心帮扶、精细管理,全面提升群众脱贫攻坚满意度。

随后,在陈家沟村,郑晓燕就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和脱贫攻坚工作召开座谈会。

    对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郑晓燕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真正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以对组织、对群众、对村级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研判部署,精心组织推进,确保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按期圆满完成。二要严格规范程序。镇、村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条根本原则”贯穿村委会换届工作全过程,对照“五选八不选”要求,落实“三级审查”责任,严把选人“关口”,确保选出一个公道正派、素质高、能力强,能够带领群众脱贫,党员群众高度认可的村委会“带头人”。三要严肃换届纪律。换届纪律是一条不能触碰的“红线”,也是换届选举工作的“底线”。要认真学习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和法律法规,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宣传教育,用身边例子教育身边人,切实筑牢严明换届纪律的思想防线,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换届选举顺利推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晓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刚参加检查,并就当前脱贫攻坚和换届选举工作分别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