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8-04-28 14:55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李军涛

427日,丹凤县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全县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度全县防汛工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县政府副县长曹安良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出席会议,各镇(办)党委书记、镇长(主任)及全体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是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思想为指导,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将防汛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时刻记在心上,全力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工作要做到“六个到位”:预案修编宣传要到位、工作责任落实要到位、隐患排查排除要到位、气象信息传递要到位、抢险物资储备要到位、抢险队伍建设要到位。各镇(办)、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重点和责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积极主动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县防指办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施成合力,始终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指挥上万无一失,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