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县长徐秀全深入蔡川庾岭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04-18 16:19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王雪峰 冀增


417日,县长徐秀全带领县财政、发改、扶贫等部门,深入蔡川镇、庾岭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协调解决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徐秀全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时间紧任务重,但从检查情况看,仍然存在时间和任务观念不清晰,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环境综合整治进展缓慢,部分干部帮扶措施不具体、帮扶效果不理想,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低等方面问题,影响着全县脱贫攻坚整体进度。


徐秀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两年任务一次安排一年完成”的安排部署,拿出抓铁有痕的韧劲,坚实走好每一步。一要明确任务要求。集中精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产业发展、危房改造等各项工作,上足机械人力,加快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尽快掀起攻势新高潮,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增强群众发展内生动力。结合村“两委”换届,广泛宣传扶贫政策,营造良好的政策导向,把贫困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彻底摒弃“等靠要”思想;三要转变干部作风。全县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扑下身子、放低姿态、精准帮扶,从点滴小事做起,激发贫困户“我要脱贫”的主动性。同时,对发现问题的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四要做好产业发展。在做好村级光伏扶贫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吸引农村“能人”回流,激发农村活力,流转农村闲置土地,开展“三变”改革,发展支柱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徐秀全还就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做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