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县政府政协联席会议
时间:2018-01-09 18:03 来源:政府办 作者:冀增 王欣

19上午,丹凤县召开县政府政协联席会议。县长徐秀全,县政协主席周建政,副县长李江峰,县政协副主席彭霞珍,县政协常委、部分县政协委员、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周建政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通报了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县政协九届委员会2017年履职情况,部分委员围绕全县精准脱贫、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长徐秀全代表县政府高度评价县政协过去一年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县政协参政议政质量高,民主监督效果好,助推发展作用好,促进了县政府行政效能的全面提升,推动了县政府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就下一步做好县政协工作,徐秀全强调:一是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县政协机关及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丹凤发展的重大课题,建良言、献良策,共同把事关全县发展的蓝图绘制好。坚持开展调研视察,多提具有前瞻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真知灼见。二是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创新。县政协要引导所联系界别群众正确看待和处理改革带来的利益调整,形成理解、支持和参与改革的普遍共识。要发挥好政协咨政、“智库”作用,对接全县出台的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围绕稳步推进商事制度、农村产权制度、教育体制、医药卫生和公立医院、城管和文化执法等领域改革,在促进全民形成共识上积极作为,在改革措施和政策的制定、谋划上提供智力支持。三是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台阶。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瞄准扶贫开发总体要求和主攻方向,在产业发展上做文章,在政策支撑上动脑筋,在安全住房上抓进度,在驻村帮扶上见成效,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上多宣传,深入实施、着力推动精准扶贫脱贫,力争使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四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要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主动参与平安丹凤创建活动,协助政府做好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的工作,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政协主席周建政对县政府2017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县政府在过去一年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体现了县政府领导班子施政有方、勤政务实的良好形象。他表示,县政协将继续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忠诚履职,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与政府共同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