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李传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2-07 08:33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陈家乐

125日,副县长李传伟主持召开安委会成员单位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传伟指出,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对物质文化生活和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要求“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这为新时期、新形势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传伟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工作举措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警示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二是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通过综合检查、专项检查、暗查暗访等形式开展督察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针对国家、省、市督查反馈的问题,召开协调会议,拿出具体意见,确保年底前整改到位;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科学应对;五是要突出公安、交通、住建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延续县域安全生产良好态势,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以良好的工作成绩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