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举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17-12-05 10:28 来源:丹凤县妇联 县委宣传部 作者:郭丹

12月2日上午,丹凤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活动现场为201名受助儿童发放助学金12.675万元。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项目经理梁增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舒,县政府副县长柯忠善出席了发放仪式。


据了解,“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项目”是由丹凤县妇联会携手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实施的助学项目,项目实施三年来,共资助贫困中小学生478人次,累计发放助学金46.375万元。此外,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还先后在我县实施了母亲邮包、春蕾女童、爱心小伙房等社会公益项目,项目资金达100余万,惠及4300余人,有力地促进了我县爱心慈善事业的发展。

王舒在讲话中希望受助家庭和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回报社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不断完善助学措施,建立健全助学帮扶体系,扩大救助范围,加大救助力度,真正改善“事实无人扶养儿童”的生存状况。


县委办、政府办、公安局、科教局、民政局、县残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201名受助儿童及其监护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