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县政府党组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0-30 16:20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胡桂凯 冀增
 

1030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徐秀全主持召开第2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县政府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追赶超越任务落实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丹凤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及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一要迅速安排,快速传达。要把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当成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层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热潮。二要把握精神,学真悟透。对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等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反反复复学,每天要至少抽出半个小时专门学习,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自己学习,还要延伸到村到户。要把握好十九大精神内涵,重点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的主题,深刻认识过去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国要求、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关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重大部署、“一国两制”和军队建设相关要求等,真正下足功夫、学真悟透。三是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转化落实到工作行动上、转化落实到丹凤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把我们的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03日在中央纪委《关于对河北省张家口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的情况报告》上批示精神,分析了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以及研究了其他方面的政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