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强化现代工业攻坚
时间:2017-10-17 10:49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刘志丰 樊利仁
      丹凤县今年以打赢“现代工业攻坚战”为主线,加快优势资源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做大做强建材、矿产、果酒、食品等支柱产业,促进县域工业规模放量、内涵提升、效益提高。 
  技改投资步伐加快。三季度秦兴公司膨胀石墨与提纯联产项目、恒发铜业挤压棒生产线等9个技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6亿元,占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30%以上,为工业扩产提效奠定基础。 
  园区建设进展迅速。完成基础设施投资4200万元,其中雨污管网3000米,铺设线缆3000米,硬化跑道1.2公里。新建标准化厂房2.7万平方米,其中2#、3#厂房竣工,5#厂房完成钢构安装,6#厂房正在建设。目前新增入园企业6户,各项任务超额完成年度指标。 
  惠企政策作用凸显。为促进现代工业攻坚战扎实推进,县上还制定促进工业稳增长的十条配套政策,从支持企业保产达效、发展壮大骨干企业、重大项目建设、拓展市场、开展品牌销售、纳规培育、发展电子商务、支持企业研发与科技创新、争创品牌、发展循环产业等十个方面予以支持奖励。目前已兑现奖补资金96万元。15户重点规模企业总产值与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达40%以上。 
  整改提升效果明显。针对市对县督查考核反馈存在的问题,结合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制定《丹凤县“现代工业攻坚战”三季度整改方案》,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通过强化项目建设、强化企业生产、强化产销对接、强化企业培育、强化工业招商、强化沟通协作等措施,企业的产销率达到95%以上,销售收入和纳税贡献率明显增长。 
  服务保障措施有力。针对二季度考核中反馈的问题,县上逐项认真查漏补缺,要求相关部门时限整改。先后召开工业促投资稳增长推进会、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政银企对接洽谈会等多次会议,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落实“百人包百企”措施,不断优化投资环境,确保企业实现稳产扩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