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县长徐秀全双节期间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10-08 09:20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胡贵凯
 

1058日,县长徐秀全先后深入蔡川、庾岭、峦庄、武关、铁峪铺、棣花、龙驹和商镇等镇办,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和干部在岗履职情况时,对脱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徐秀全在暗访检查中指出,全省第三季度脱贫攻坚市际交叉检查即将开始,但还普遍存在档案资料填写不规范,帮扶措施不精准,资金报账不及时等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检查考评方案和考核指标,以超常规的过硬举措扎实有序地做好准备工作。

徐秀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绣花的功夫谋实招、下硬茬,扑下身、静下心,对标对表一个一个地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一要规范完善档案资料,严格按照下发的《贫困户精准帮扶纪实资料簿》、《综合施策表》和明白卡规范模板,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尤其是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要一致,帮扶措施要具体可行,群众收入要精准核算,工作纪实要结合实际填写详实。二要规范制定村规民约,结合实际制定村规民约,内容要具体实用,不能千篇一律、泛泛而谈。村规民约要张榜公布,发放到户,村干部和村民要熟悉村规民约的具体内容,真正把新民风建设落实在行动上。三要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各村的产业发展规划既要做到长远考量,也要注重当前实际,规划内容务必详实、措施具体、操作性强。特别是在集体经济发展方面,要充分发挥村支部的引领作用,在推动三变改革的基础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在产品销售、品牌塑造上做文章,有效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四要加快资金报账进度。要加快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报账进度,确保在1010日前第一批资金支出进度不低于80%,中央二批和省级一批资金支出进度不低于40%五要迅速抓好问题整改。对中省巡查反馈的问题,要在规定时限完成台账记录,落实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按时报送整改结果报告,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六要夯实“四支力量”责任,统筹整合“四支力量”,发挥驻村联合工作队的作用,按照考核指标相关要求,以文件明确联合工作队的计划、分工和职责,避免在检查考核中因软性资料的缺失而扣分。七要进一步健全对贫困户的考核奖惩办法。各镇办、各村要结合村情实际,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精神扶贫等方面,研究制定针对贫困户的考评机制,把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确保打赢三季度脱贫攻坚省考“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