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全县统战暨民族宗教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9-28 10:09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刘水平

925日,丹凤县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统战暨民族宗教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韩寿山主持,县政府副县长曹安良出席会议并对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民间信仰工作现场会及全市统战部长、宗教局局长会议精神,龙驹寨街道办、寺坪镇、铁峪铺镇和县民政局、县工商联等五家单位分别就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今年全县统战暨民族宗教工作必须紧扣的中心,也是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强化工作责任性,切实维护统一战线各领域团结稳定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安排部署,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推动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凝聚思想共识,找准定位、把握重点、发挥优势、尽心履职。要毫不动摇地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深入研究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深入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扎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在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和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着力破解统战工作难题,为丹凤开放发展注入更多动力活力。要集中精力抓好民族宗教领域风险排查和民间信仰管理工作。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持与少数民族共进、共生、共荣。要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采取有力措施,妥善处理和及时化解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在控风险、管舆情、重基层、严整治上下功夫。还要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和非公企业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积极参与“互联网+”、三变改革等创新发展实践,深入开展光彩事业、温暖工程、感恩行动和“万企帮万村”等活动,加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改善民生。组织引导民主人士、无党派人士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进行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为丹凤加快追赶超越、打赢“五大攻坚战”、建设“六个丹凤”凝聚人心、汇集力量。

县委统战领导小组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12个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