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共青团丹凤县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7-09-27 09:32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926日,共青团丹凤县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县委五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共青团商洛市委副书记饶佳应邀出席指导会议,县上领导郑晓燕、石康君、徐秀全、周建政、王湘、王建刚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县妇联负责人到会祝贺,县第一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献词。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湘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8人,实到代表146人,符合规定要求。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县第十八次团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三年全县共青团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丹凤县第十九次委员会。

县委书记郑晓燕代表丹凤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代表、并通过参会代表向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郑晓燕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丹凤县十八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实惠最多的五年,也是全县共青团事业焕发生机、团员青年奋发有为的五年。五年来,丹凤各级团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密切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在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引领青年建功立业、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丹凤共青团事业发展的的新局面。

郑晓燕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县脱贫攻坚的决胜期,也是追赶超越发展的关键期。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承和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始终以奋发有为的朝气、开拓奋进的锐气、永不懈怠的志气,主动作为、奉献家乡,努力在以脱贫攻坚为总揽的各项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饶佳代表共青团商洛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过去五年丹凤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丹凤共青团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稳妥推进共青团改革;二是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坚定青年的理想信念;三是服务党政大局,为加快建设“三个商洛”贡献青春力量;四是贴近青年需求,促进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五是全面从严治团,切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会议听取了杨富滨代表共青团丹凤县十八届委员会做的《高举团旗跟党走 追赶超越勇担当 团结带领全县团员青年为建设“六个丹凤”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会上,李学成代表向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了《凝聚青春力量,奋力追赶超越,在建设“六个丹凤”的生动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的倡议书。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丹凤县第十九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常务委员会,选举杨富滨同志为共青团丹凤县第十九届委员会书记,选举李学成同志为共青团丹凤县第十九届委员会副书记。

下午,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朝气蓬勃的团歌声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