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总结会
时间:2017-09-25 09:37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9月23日,丹凤县脱贫攻坚现场观摩推进会进入最后一天,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商镇北坪村双孢菇基地、商镇保定村脱贫攻坚示范村、棣花镇万湾社区整合资源壮大集体经济情况、棣花镇陈家沟村脱贫攻坚示范村。

    现场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返回县城,立即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总结会,总结分析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郑晓燕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秀全主持。

     总结会上,县委副书记王湘对全县脱贫攻坚示范村建设情况进行点评通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刚对全县“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通报,副县长曹安良对全县产业脱贫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点评通报。会议中,与会人员还对各镇(办)脱贫攻坚工作、县脱贫攻坚“八办两组”工作成效、县“追赶超越”“五大攻坚战”牵头单位工作成效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

       郑晓燕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对12个镇办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既看到成绩和希望、又看到了问题和短板。通过观摩,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差距短板,深挖细查本单位工作的不足,主动比学赶超,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经验,自加压力,拿出超常规举措,迎头赶上。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量、上水平,确保超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郑晓燕要求,全县上下要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打好产业扶贫关键战、人力资源支撑战、“三变”改革推进战、基础设施达标战、安全住房保障战、教育健康提升战、资源资金整合战、精准帮扶巩固战、精神脱贫扶志战、工作提质增效战等“十场战役”,以强烈的责任心、务实过硬的作风,卯足干劲,精细严实,不遗余力的推动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全面落实。

    郑晓燕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各级“一把手”要切实扛责任,勇担当,把脱贫攻坚任务抓在手上,带头深入一线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带头进村入户、宣传政策,带头解决问题、兴办民生实事。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脱贫攻坚纪律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对工作落实不力、任务完成欠账大的单位和个人,坚决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问责,对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坚决予以惩处,对扶贫领域虚假脱贫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郑晓燕强调,丹凤县作为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立地条件差,贫困量大面广,脱贫任务十分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现场观摩推进会为新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的政治担当,认识到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以特别顾大局、特别敢担当、特别重协作、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的脱贫攻坚精神,拉满弓、用满力,全力抓好减贫脱贫任务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秀全就总结会会议精神传达和当前全县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管理机构、各人民团体、正科级事业单位、中省市驻丹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农业局副局长、县扶贫副局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