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网信办依法约谈四家微信公众号负责人
时间:2017-09-14 10:28 来源:丹凤县委宣传部 作者:丹凤宣传


913日,丹凤县网信办依法约谈了“丹凤微聊”“丹凤焦点”“丹凤论坛“丹凤首府”等四家微信公众号负责人。

今年以来,丹凤县网信办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网络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网络管理,推进依法治网、依法管网。在工作过程中经过查实,丹凤微聊”“丹凤焦点”“丹凤论坛”等四家微信公众号因发布违法违规等不良信息,部分公众号未经许可违规转载时政类新闻信息,部分公众号发布虚假广告、色情、低俗等有害信息个别公众号多次出现标题党现象,违反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及省市互联网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扰乱了正常的网络传播秩序,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多次被网民举报。

在依法约谈过程中,丹凤县网信办认真组织4家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学习中省相关法律法规,讲清发布不良有害信息的法律后果,要求网络媒体从业人员严格遵守互联网管理各项法规和职业道德,认真履行“七条底线”“九不准”的要求,深入开展整改自查,全面清理违法违规有害信息,树立守法营运的理念,做到依法办网、依法管网。

被约谈的4家微信公众负责人承诺将诚恳接受约谈,及时查漏补缺,积极做好各项整改,严格遵守互联网管理各项法规,积极传播正能量,讲好丹凤好故事,确保网上舆论环境风清气正,为建设“六个丹凤”做出应有的贡献